天下足球网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共战疫情,奉贤审计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3-13 13:45 阅读次数:

区审计局积极贯彻中央、市委、区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系列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守住上海的南大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工作“快”。区审计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 加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主动融入这场战“疫”中。局领导干部首先带头深入防疫一线,每天实地联系村居,协助、指导、督促各村居将宣传告知、地毯排摸、居家隔离等工作落实到位,把好村居疫情防控“第一关”。

志愿队伍“齐”。区审计局组建志愿者队伍的倡议发出后,火速吹响“集结号”。在局领导的率先垂范下,全员加入志愿队伍,争当抗击疫情一线“战士”。审计志愿者兵分两路,一路赴“路长制”责任路段进行包干巡查,对街面店铺进行排摸、登记,宣传和督促各店铺严格按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另一路支援返沪人员较多的西渡街道5个对口村居,协助返沪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上门核查和防控宣传等,全力配合村居开展防疫工作。

物资捐赠“准”。区审计局第一时间发出防疫爱心捐款倡议书,全体审计干部即刻响应号召,在详细了解西渡街道5个村居所缺物资情况后,将爱心款项全部用于购买食品及防疫用品等,分别精准捐给各个村居,并在全局进行物品购买捐赠情况公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审计监督“助”。区审计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审计项目“两统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数据先行”的科技强审理念,坚持将审计项目同推进、共落实。目前上半年所有项目均采用送达审计方式,通过加大对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精准确定审计重点和范围,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人员少出门”。此外,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款捐物审计作为政策审计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审计机关的政治担当,切实发挥审计监督的效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奉贤区审计局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

 


来源:奉贤区审计局